close

這次學校有門科目叫做台灣社會與文化,會選這門科目單純的是,因為我不想選藝術。我擔心藝術會叫我上台演話劇....

第一次上課,老師就說要做專題報告,只要跟台灣社會與文化有關就好,我第一個念頭寫深坑鄉,花了兩天時間收集資料,寫寫心得,搞定︿︿

心得感想

未曾用心去認識過深坑,有幸透過這次收集資料才曉得原來遠在清朝時期,深坑就已開始發展,在嘉慶初年深坑街就已成形,當年景美溪水位高可行船,曾有一段很長的水運時期,在日治時代也曾經是台北盆地東南之政治中心…,這些讓我更加瞭解深坑這200年來的開墾與發展,像也一起經歷了深坑繁盛、衰退與轉折再起的過程。

常常有人問我,住深坑好嗎?感覺很偏僻、落後耶!

其實一點也不,我打這出生,在這長大,猶記得小時候走路上學時,路旁就是黃澄澄的晒穀場,家後面就是自然的山野迷宮。雖然沒有老一輩的困苦的孩童生活歷練可回顧,但我的童年生活絕對比起同年齡的朋友們來的精彩。

大概國小四年級吧,第一座工業區落成,第一棟高7層的高樓出現了,路上開始多了好多人。時間來到我記憶中的17歲,每天放學從台北市搭車回家是一種痛苦,車次少、車趟也少,加上北二高的建造,導致深坑對外的唯一一條聯外道路,終日塞車,無奈的學子也只能忍受短短的距離卻得總要開上個20來分。

但自從交通便捷後,深坑日益繁榮,人口日漸增多,加上房價效應,位在郊區的深坑更受許多人的青睞,商家更有如雨後春筍般的開立,深坑美景、美食等等也透過媒體、網路及人們的口耳相傳讓更多人知道深坑,探訪深坑,每逢假日總得塞塞車應景一下。

找一天到深坑來走走吧!享受一下老街滿滿人潮的氛圍,也到古厝裡感受先民開闢的精神,更別忘了嚐嚐深坑的「美食四寶」。

深坑,好像開始熱鬧了,夜晚裡不再那麼的靜悄悄,黑濛濛。

好像又回想起了自己從小到大的每一幕生活,懷念著那片黃澄澄的晒穀場,一群小毛頭在山野間奔跑、喊叫。究竟是深坑陪著我成長,還是我看著她繁榮,我不知道,但我確定的是我喜歡深坑,因為我的家人、朋友都在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star98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