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,想著如果能把英文學好,如果能不膽怯的與人對談,能聽的懂人家在講什麼該有多好。

讀書這件事情一路走來所有的選擇權在我自己身上,高職,自己捨棄公立高工跑去讀私立商科。專科跟現在就讀的二技,都是先考上再知會父母一聲。如果問我,為什麼想唸書,很簡單一句話,就是體認到競爭需要本事,而本事呢,一部份是需要金錢去堆積的。

也許就是在職場上感受到這些,當有了孩子時,就像天下的父母一樣,竭盡所能的要把最好的留給他們。

適學年齡時,正巧前公司好多人的孩子在美語幼兒園,衝著車資有公司優惠價,我也帶孩子去參觀,遇到很讚的老師,是一位好親切、好熱情的老師,仔仔細細的介紹環境,說明課程,一路走來,我的大兒子今年10歲了。

從小班到現在小二,直接點講,在幼兒園至少有幾塊地磚是我們家投資的,不只一個人說過,費用不低耶!有點貴喔!

但我總是搖搖頭的說:重點不是只在費用上。這幼兒園讓我安心,讓我沒有後顧之憂。

這樣說吧,學業並不期望兒子一定要是佼佼者,但我給他一個觀念,該是他要作的事情,他要盡全力去完成。所以寄託在幼兒園
身上的,就是美語部份,我深信,語言是一種生活學習,透過人與人的互動,才能夠真正的吸收,變成自己的。所以我期望幼兒園能替我塑造這個環境,而幾年下來也能見到成效。

兩個兒子翻開英文書能讀能說,大兒子基本簡單寫作也沒問題,文法使用上也能說出八成來,這樣我已覺足夠。

因為生活周圍有太多朋友的孩子去學校學,回到家卻一個字也不肯說,拒絕聽英文CD,有的甚至抗拒上英文課。這樣也難怪有教育學者會提出,太早學習英文不好,因為對孩子來說,英文變成夢魘,變成壓力。但在我的兒子身上,我看不到這個問題,這表示幼兒園讓我們成功踏出了學習的第一步。那就是接納他(英文),習慣他,喜歡他進而使用他。

記得上K3(大班)時,兒子班上同學突然被拆成兩班,感到疑惑的我,一問之下原來是因為外籍老師跟導師(一個班級都配置兩位)認為班上孩子程度出現差異值,他們討論後決定要拆成兩班,針對程度授課。這件事情讓我知道,幼兒園不只是一昧的丟東西給孩子,他們會去注意孩子的學習狀況,進而調整。這才是一個對的態度。

每當孩子放學回來,臉色不太對勁時,我幾乎都能接到老師主動的聯繫溝通,不只在學業上,就連孩子的精神層面,有時候,老師發現的比我還早。老師會陪著我一起討論,怎麼作對孩子比較好,給我適當的建議,期望能找到最佳的處理方式。

去年暑假,大兒子上了暑期安親英文班,但是又想到國小學游泳,這可難為了我!家裡、國小、安親班,這樣一來接送會是個很大的問題,撥了電話給園長,敘述了一下狀況,園長毫不猶豫的告訴我:沒問題,你幫他報名,我會想辦法派車去接哲緯的。

開學後,大兒子又想上課後社團(到540分),一樣的接送問題又產生了,在撥電話給園長,希望6點的車趟可以繞過去接哲緯,沒想到園長居然是告訴我:這樣40分下課,哲緯要在門口等2030分鐘,不好!你跟哲緯說,上完課就到校門口,我會多派一個車次去接他的。

身為職業婦女,一定會遇到公司要上班,學校要放假,或是前述的類似狀況,但幼兒園給我得回應,總是支持、支援。

目前為止,還沒想過要轉換,相信身為爸媽的我們,首要條件就是希望孩子安全、快樂,而快樂的學習對孩子學習成長路途而言才會是最好的,當然前提是金錢能負擔的狀況下,畢竟學習是一條很漫長的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star98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